周邊景點設施

請點下圖放大

天梯   假日熱門登山步道

  「天公廟」後方,闢建完成一條「登天梯取經步道」,經過長近三公里的路途結合假日果市,每逢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登山、健行,成為一條新興的熱門登山步道。

百年茄苳樹   有傳奇故事

 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中的一棵百年茄苳樹,綠意盎然、景觀優美。老茄苳樹並流傳協助農民尋找耕牛的傳奇事蹟,至今仍為地方老輩所津津樂道。

玉清宮   東勢唯一天公廟

軟埤坑地區有一間「玉清宮」是東勢地區唯一的天公廟,充滿傳奇色彩,成為許多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旅遊景點,遊客如織、香火鼎盛。

楊梅水梨 高掛枝頭

最近有幾戶農家開始嘗試推廣「農舍體驗」 心禾園即為其中之一

薯良驛站

學習植物染或米粄 DIY 。

植物染是採用一種叫做薯良的薯類植物,熬成紅褐色汁液後可將白布染出顏色深淺不一的花紋;米粄則是將米漿蒸過製成米粄,再將米粄挖起,捲成可入口之大小,就可品嘗濃濃農家風情的米粄。

軟埤坑一日遊規劃

鄰近谷關的「軟埤坑休閒農業區」是一座風情淳樸的客家山莊,隨著季節的變化,此地的林相一年四季各有風情。首先年初春節前後可以欣賞到山城栽種的重瓣櫻花,此時也是枇杷與茂谷柑的盛產期; 3-5 月則盛產桃子、李子和梅子; 3-4 月還可以欣賞到滿山遍谷的桃花、梨花; 6-9 月高接梨陸續產出;接近秋天之時紅柿子開始盛產;天氣轉涼後,就轉為甜柿、筆柿與柑橘的生產期,若於 11 月底左右到此旅遊,就可看見結實纍纍的柿子樹,紅通通的柿子點綴著小山城,相當引人入勝!   當地生態與景點也值得細細品味。天公廟是進入休閒園區的第一站,在它的後方則是最受人喜愛的天梯步道;往園區內走則來到阿布拉觀光農園採甜桃和柿子,或者到薯良驛站做植物染,附近的親水公園最適合家庭憩水遊樂。每年春天在螢火蟲復育區可賞螢,夏天則可到軟埤坑溯溪。
  開車兜風也很舒服,沿著慶福街一路往山上開到山下,約 1 小時左右的車程可看到糯米橋、五葉松園、緣圓園農莊等景點,全村最高處甚至可眺望到整個大甲溪河床。奇妙的是當地除了好幾棵上百歲的老樹,還可以看見 180 萬年以上的化石,「軟埤坑休閒農業區」可說是恬靜中帶有幾分神秘。